斑驳

【观影体】聆听钟声

    

     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  被【】符合括起来的黑体字为《十日终焉》原文。

  

    片段观影

  

    时间线为齐夏刚答应地虎来黑羊游戏场所。这个时间线众人还不知道白羊是齐夏。

  

    暂时先不带齐夏玩,外界时间暂停。

  

    本篇黑白羊要素较多。齐右向。不会明显谈情说爱。

  

    ——

  

    众人一醒来,就坐在了刻着自己名字的座位上,诡异的是,依照痕迹来看,应当是用刀刻着的,还沾有着已经凝固的血迹。

  

    “欢迎来到十日观影会。希望给各位带来愉快的体验。”机械音传来,没有夹杂一丝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  “观影……?”乔家劲刚醒来,就发现自己定在了座位上,动弹不得,他下意识重复一句,他转头打算寻找熟悉的身影,就在身旁发现了陈俊男。

  

    “俊南仔……?”

  

    “老乔?这是哪?”陈俊南刚醒刚想动弹几下起身就被弹回座位。

  

    “你丫…搞什么鬼。嗯?老齐那家伙呢?”陈俊南被弹回来,摔在椅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  “不知道。「大脑」不在这……俊南仔,你说他是不是遇到危险了?”

  

    “哈?说不定。但就老齐那样,危险遇到他还差不多。”他想起乔家劲在齐夏消失那几年不断反复惨死,现在还在担心齐夏,似乎是对齐夏这种一言不合又消失的行为表达不满。

  

    “你放心,老齐他不会出事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  在得到陈俊南的肯定后,乔家劲浅浅思考了一下,感觉对方说的有理,就点点头,随之再次听到那平淡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  “规则一,请遵守观影秩序。规则二,请勿打架斗殴。规则三,不要乱扔垃圾。规则四,请不要打扰他人观影。规则五,请遵守以上规则,违者必究。请不要挑战十日观影会的权威。”

  

    “开始观影。”

  

    速度很快,基本上众人才醒,它就开始说出规则,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进行观影,一点也不拖泥带水。

  

    “我们观影前尘往事,探索未来,愿各位在未来的「道」上都能得偿所愿。”  “这是十日观影会的宗旨。”机械的声音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  【楼梯的尽头处是一个非常空旷的地下赌场。

放眼望去,一台台长相一模一样、像是赌博机的东西摆在赌场墙边,此刻屏幕正闪闪发光,不知播放什么内容。

而赌场的桌椅几乎被全部撤走了,只有中间留有一张长桌。

地羊慢慢走到房间中央,站到了桌子前,语气平缓的开口说道:“请诸位过来站好。”

众人慢慢的凑到了桌子前,气氛有些压抑。

“下面我将讲述规则。”地羊扫视了一圈众人之后,静静地说道,“我的游戏叫做「四情扇」,是个极其简单的游戏。”

齐夏差点被地羊逗笑了。

五十个人参与,极其简单的欺诈游戏?

地羊从桌子底下掏出一个巨大的手提包,里面鼓鼓囊囊的装了不少东西。

他将手提包扔在桌子上,众人放眼一望,背包里是清一色的折扇。

地羊从当中掏出四把折扇,依次在众人面前打开。

四把折扇上分别用楷体写着「喜」、「怒」、「哀」、「乐」。

“此所谓「四情扇」。”地羊说,“我的包中有四种数量相同的扇子,每个人在游戏开始时,会随机获得三把折扇,当然,折扇的内容也是随机的,此游戏获胜的规则同样简单……”】

  

  “简单?”乔家劲蹙眉,“这只大黑羊是不是搞错了什么?”

  

  “管他丫的,老齐估计给这只地羊上了一课。”

  

  “老黑,这不是你吗?”人蛇向黑羊道。

  

  黑羊沉默不语,旁边的地虎却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哎呀,担心什么,说不定你会赢得很漂亮呢?”地虎的语气有点阴阳怪气。

  

  黑羊蹙眉,地虎莫名其妙的反应,似乎感觉到对方不怀好意,阴沉着脸,打开地虎拍在他肩膀上的手,“滚。”

  

【他手中拿着折扇,来到了墙边的一台赌博机前,众人纷纷跟了过去。

“这台机器叫做「配对机」。”

众人仔细打量了一下「配对机」,这台机器左右两侧各有一个按钮,中间有四个孔洞。

“「配对」时,需要找到另一个队友,二人分别按下两侧的按钮,视为「开始配对」。”地羊伸手按了一下右侧的按钮。

只见屏幕上出现了地羊的照片,照片下面还有三张笑脸,文字显示:“等待队友中。”

“三张笑脸代表我总共还剩三次配对机会,接下来……”地羊看了看人群,目光停留在了一个高挑女人的身上,“你好,请来和我做一下示范。”

女人点点头,走了过去。

“请按下另一侧的按钮。”地羊说。

女人将信将疑的伸出手,慢慢按了下去,屏幕上又亮起了女人的照片。

此时的文字也开始变化了,写着:“二人就位,开始配对。”】

  “有趣的东西。”楚天秋看了眼机器。

  “该说不说,它看起来并不容易。”秦叮咚笑着道。

  【地羊拿出两把折扇递给女人,说道:“所谓「配对」,就是双方各出两把折扇插入孔洞中,两个人只要能恰好凑齐「喜怒哀乐」四种情绪,便可以双双离开,视为胜利。”

说完之后,地羊将两把折扇分别插入到机器上的两个孔洞中。身边的高挑女人也有样学样,将自己手中的两把折扇也放了进去。

机器吞没了折扇后,屏幕显示「识别中……」。

没多会儿的功夫,字体一变,显示「配对成功」。

地羊点点头,回头说道:“假如游戏已经开始,配对成功的两个人就可以离开了。”

齐夏听后慢慢的皱起了眉头。

这个规则确实很简单,若能找到一个可以信赖的队友,每个人都可以安然无恙的离开,可既然如此,欺诈游戏的意义何在?

“丑话说在前面。”地羊再次看向众人,“每个人只有三次「配对」的机会,况且无论成功与否,用来「配对」的折扇都会被消耗掉。若三次都无法配对成功,只能留在这里等死,两个小时之后,我会对所有留在此地的人进行制裁。”

“三次……?”齐夏身边的方脸男人感觉有点不对,“我们一共只有三把折扇,每次「配对」需要消耗两把,我们如何进行三次配对?!”

“问得好。”地羊点点头,“半个小时后,我会开始给各位补充新的折扇,在场的每个人都有补充扇子的机会,往后每半个小时补充一次,两个小时总共补充三次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……?”方脸男人好像明白了什么,“也就是说我们手中的折扇还会增加?”

“没错。”地羊答应道,“请问还有谁有问题?”

“奖励怎么算?”齐夏开口问道。

“奖励……”地羊看了看齐夏,又说道,“所有「逃脱」成功的人请在上层静静地等待游戏结束,游戏结束后,每个活下来的人都可以兑换奖励,手中每剩一把多余的折扇,则可以兑换五个「道」。”

齐夏略微思索了一下。

手中每剩一把折扇就可以兑换五个「道」……

也就是说开局直接找到另一个人配对的话,就算配对成功,每个人的手中也只会剩下一把折扇。

拿着这把折扇前去兑换五个「道」的奖励,刚刚好可以抵消门票。

这是平进平出的买卖,并不划算。】

  

  “俊男仔,你说,骗人仔是打算赚多少道啊。”乔家劲问道。

  

  “按照小爷我的推测,老齐这架势,估计是要把那只地羊底裤都赢走了。”陈俊南懒洋洋地躺在座椅上道。

  

  黑羊蹙眉,这家伙,居然想要在羊哥设置的游戏里面获利?天方夜谭。他甚至觉得对方有点傲了。那是什么样的参与者,这么自信?不怕自己给自己坑死了。

  

  【“我居然输在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上……”地羊的面色十分难看。

“不。”齐夏摇摇头,“地羊,你不是输在这句话上,而是输在我的每一句话上。”

“哈……”地羊露出了痛苦而诡异的微笑,他挪动身体,坐在了齐夏身边,两个人就像朋友一般目视前方的坐着聊天。

“你叫什么?”地羊问。

“齐夏。”

地羊点点头,又说道:“所以你在最后关头再一次来到我面前,确认一下我手中是不是有整套的「喜怒哀乐」。”

“是啊。”齐夏点点头,“那是咱俩一起逃出去的时候需要用的,你可别弄丢了。”

“齐夏啊……”地羊扭头看向他,“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拼命?以你的头脑完全可以在这里大赚一笔……你为什么要拴住我的性命?”

“因为我要和你谈谈条件。”

“你凭什么觉得能跟我谈条件?”

齐夏说道:“因为大家都在思考如何用手中的货物去换钱,可我却直接抢劫了银行,这就是我的本事。”

“齐夏,你不怕我跟你拼个鱼死网破……?”

“不不不……”齐夏摇摇头,“地羊,不是「鱼死网破」,你想拼下去的话,只能「你死你破」。”

地羊沉默不语,气氛非常压抑。】

  

  “老黑这是,被齐夏那家伙,耍的够呛啊……”人蛇低喃了一句,看向齐夏的眼神与之前的眼神明显不同,很明显,这是一位强劲的参与者。

  

  人蛇伸手,拍了拍黑羊的肩膀。“没事,老黑,输了的再赢回来就是了。”

  

  地虎的表情似乎有点春风得意,眼底掩饰不住喜悦。却还是装作没事样子,语气里有些得意,“真可惜,老黑你拿着羊哥设置的游戏,怎么还会输呢?”

  

  黑羊脸色黑的能滴出墨来,屏幕明显跳段了,直接放了结局出来。为什么?他转头看向四周,那个叫齐夏的家伙居然不在。这时虽然他还没来他的游戏场所,但是要是在观影之后就不确定了,那家伙要是敢来,那就别怪他不客气了。

  

  那可是羊哥设置的游戏。那个家伙怎么可以赢?赢就算了,他自己居然全盘皆输。

  

  楚天秋一脸不出意料,齐夏向来厉害,可以说是一位很强劲的人物。

  

  甜甜看着屏幕,又看了眼旁边带着折纸王冠的郑英雄,联想到什么,她温柔道,“英雄以后也会很厉害的。”

  

  郑英雄愣了一下,笑着点头。

  

  燕知春眉头微微皱起,虽然那并不代表赢了白羊,但是齐夏是怎么做到在那只白羊设置的游戏中「大获全胜」的?

  

  “还歹看咱们家老齐啊。”陈俊南一副不出所料的样子,似乎对于这种场面已经司空见惯。

  

  乔家劲点了点头,「大脑」依旧聪明的过分。

  

  【“我来的时候没有「回响」,身上也没有一颗「道」。”齐夏说,“跟你赌命失败,无非就是变成「原住民」,我一共就保存了两次记忆,变成「原住民」我也认了,可你呢?”

地羊没想到这个男人连这一步都提前想到了。如果他不是在说谎的话,定然是有极强的把握。

他抿着嘴叹了口气,然后缓缓说道:“那我们……谈谈条件吧。”

齐夏点点头:“好,这地上所有的扇子我都不要了,我要你手上所有的「道」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地羊斩钉截铁的说道。

“不,可能。”齐夏说,“地羊,我只有这一个要求,若你做不到,我们一起在这里等死。”

地羊听后双腿一伸站到了地面上,他回过头来满脸怒色的问道:“你他妈知不知道什么叫「谈条件」?!哪有你这么谈的?谁会开口就要对方的全部?!”

“这就是「谈条件」。”齐夏说道,“我只有这一个条件,你若不答应,我绝对会和你死在这里。”

地羊知道现在最好的结局是两个人进行配对,然后双双走出屋子。

这样的话他们都没有在游戏中杀死对方,视为「赌命失败」。

“你胃口别太大了。”地羊气愤的说道,“假如我真的把所有的「道」给了你,我出去怎么跟他们兑换扇子?!我也会「犯规」的!”

“哦?”齐夏眉头一扬,“犯规?”

“如果他们的扇子换不成「道」,我的游戏就失去了意义!我也会被制裁!”地羊怒吼道,“如果横竖都是死,我也不可能放过你!”

“这件事有那么难吗?”齐夏说道。

“什么?”

“你只要给他们「道」就行了是吧?”齐夏摸着下巴问道。

“当然!游戏中的奖励必须要兑现!”

“那你就打个欠条。”

“欠条……?!”地羊的下巴都差点惊掉了。

“你让所有人明天此时再过来取「道」,在那之前先欠着。”

“你他妈真的疯了吧。”地羊有些崩溃的说,“我在这里这么久,从来没听过还有「打欠条」一说……更何况这么多的「道」,就算是明天我也……”

“去跟地虎借。”齐夏说道,“日利率百分之十,如果你愿意的话,今晚就可以去借。”】

  

  听到最后地虎的名号,黑羊猛的看向地虎“你这家伙……”他咬咬牙,愤恨道,“你是真想死吗?”

  

  “老黑,你这句话都说好几遍了,技不如人只能认栽喽,难道你还不服啊?”地虎挥了挥拳头,两人一副剑拔弩张的气势。

  

  人蛇夹在中间一脸生无可恋,嘴里还在不停劝架,“你们别忘了,规则里是不能打架斗殴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可算知道,这条规则居然是他搬出来的救命稻草……要知道,他之前也不是很信这里的规则的。现在却要那它来挽救场面。人蛇更加无奈的叹了口气,仰天叹息。

  

  “乐子啊这是。”陈俊南一下子来了劲,“老齐还给人骗到打欠条的地步了?”

  

  乔家劲看了眼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激动的陈俊男,然后陈俊南看着一脸懵的乔家劲道,“这可是生肖之间的黑历史啊,小爷保留了这么久记忆以来,还真没见过多少次这样的乐子。”

  

  陈俊南仰头,两只胳膊枕在头下,“到时候手握生肖的把柄,小爷不歹横着走?”

  

  乔家劲无奈开口“俊南仔……”

  

  李警官看了眼屏幕,感叹了一下齐夏的智慧,下意识地从口袋掏出一个冬虫夏草点上。

  

  【“地虎……?”地羊瞪着眼睛,“你……是地虎派来搞我的?!”

“别想多了。”齐夏摇摇头吗,“就算没有地虎,我也想来找你。”

“为什么……?”

“因为你是「羊」。”

听到这句话,地羊终究还是泄了气。

“齐夏,那可是一千一百颗「道」,你拿得走么?”

“你算错了。”齐夏摇摇头,“不是一千一百颗,而是一千四百七十六颗。”

“什么?”地羊感觉齐夏有点欺人太甚了,“我第一次发了一百六十把扇子,第二次五十二把,第三次四把,第四次四把,总共二百二十把扇子,每把扇子五颗「道」,我一共就准备了一千一百颗「道」,你另外的那三百多颗是哪里算出来的?!”

“是我们五十一个人的门票。”齐夏说道,“每人五颗,总计二百五十五颗。”

“那也是一千三百五十五颗……”

“还有第一次我们补充扇子时,花费三颗「道」购买的五十二把,加起来总共一千四百七十六颗。”

地羊知道自己彻底被拿捏住了。

“齐夏……!”地羊怒言道,“你的胃口真的是太大了!「终焉之地」至今为止从来没有人在一场游戏中能够赢取这么多的「道」!你知道你拿着这些「道」走在街上会发生什么事吗?!”

“那我管不着。”齐夏摇摇头,“我现在就是个赢了钱的赌徒,你不给我钱我就和你玩命,就是这样。”

“你……”地羊只感觉自己被气的头昏脑涨,“我和你到底有什么仇怨?”

“那我管不着。”齐夏摇摇头,“我现在就是个赢了钱的赌徒,你不给我钱我就和你玩命,就是这样。”】

  

  对方真是太傲了……黑羊沉着脸,但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般,猛的抬起头,盯着屏幕上齐夏的身影打量。

  

  “嗯?老黑,你盯着人家看干什么?要暗杀人家啊?”地虎道。

  

  黑羊不作声,人蛇看着黑羊不对劲地紧紧盯着屏幕,有些不懂,但是看着黑羊逐渐深沉,再到猛然睁大眼睛的样子,他还是被惊了一下。

  

  “老黑……你这是干什么?”人蛇问道。

  

  “你们不觉得,齐夏真的很像他吗?”黑羊颤着声音问。“地虎,你是哪找来的?”

  

  他……?人蛇和地虎一皱眉。

  

  骗人仔在自己不在场的时候也强势的过分……乔家劲看着屏幕上齐夏强硬放话的样子,以后还是要和「大脑」在一起,以防骗人仔被被人欺负了。

  

  陈俊南难得有些无奈,因为乔家劲的一根筋。老齐那家伙,就算他们俩都死了,那家伙估计也还活着好好的。再说了,只要有他「替罪」在,还轮不到老齐来受这委屈。

  

  屏幕继续播放,没有缓冲时间。

  

  【“你……”地羊只感觉自己被气的头昏脑涨,“我和你到底有什么仇怨?”

“没有,我和你无冤无仇,但我说过,因为你是羊,所以我一定会来抓住你的把柄。”齐夏说道,“只是这次机会正好,我也想问问你几个问题。”

地羊慢慢的低了下头:“你……想知道什么?”

“我想知道「天羊」在哪里。”齐夏说。

地羊听到这个问题,狐疑的看了齐夏一眼,然后说道:“虽然这件事不该告诉你,但「天羊」的职位现在是空缺的。”

  

齐夏听后微微眨了下眼:“地羊,现在的谈话不是游戏内容,你没必要撒谎。”

“撒谎?”地羊抬起眼来看了看齐夏,“「天羊」是我的晋升方向,若他还在,说明我晋升无望,我又怎么能如此努力?”

“嗯……?”齐夏一怔,感觉思维又有点乱。

「天羊」空缺的话……不就代表「地羊」就已经是这里最高级的羊了吗?】

  

  “天羊的位置,是空缺的……?”一位生肖瞳孔猛缩,颤抖着道。“怎么可能……?白羊不是……”

  

  “……虽然我不知道具体情况,但是你这家伙也不要太担心了,说不定……”另一只生肖拍了拍对方的肩膀,语气中也不乏不解与震惊。

  

  “可是那是白羊!”那个生肖猛的抬起头,“是以一己之力提高所有地级难度的白羊……!”

  

  “搞什么鬼,你说羊哥不在那个位置上?!怎么可能!”地虎道,情绪不稳,“那可是羊哥……我们当初亲自看着他晋升的!老黑,你是不是说谎了?”地虎将期待的眼神递过去。

  

  人蛇的手有些发抖,同样也看去黑羊。

  

  几乎是同时,在场的所有人看向了黑羊。参与者一来是因为地级生肖们反应这么大,大喊大叫的想听不见都难,二来就是因为好奇。地级生肖们的原因很简单,那个原因就是关乎着他们生肖十年,或者是更久以来的努力

  

  ——晋升天级,是不是一个荒谬的谎言?

  

  黑羊刚想开口,就看见天龙笑眯眯地道,“天羊的位置确实是空的,不过那是因为白羊自身的特殊原因。各位还是有希望晋升「天」的。”

  

  黑羊沉默着没有回应,至少现在,他还不能和天龙对着干。

  

 【 “叔叔……你、你好……”我向他低了一下头,然后问道,“请问这里是哪里?”

高大男人表情十分复杂的看了我一眼,然后缓缓的说道:“这里是「列车」,是「生肖」们休息的地方。”

“「生肖」休息的地方?”我有些不理解,“为什么我会来「生肖」休息的地方呀?”

那个高大的虎叔叔仿佛再次愣了一下。

我本以为他会解答我的问题,可他顿了好久才憋出四个字:“你……多大了?”

“叔叔,我马上十岁了。”我认真的回答道。

“十岁……?”他眨了眨眼,“你饿吗?”

“饿……?”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,“我……我确实有点儿饿……”

“走,我带你吃饭。”他伸出宽大的手掌握住了我,让我感觉很温暖。

我们才走了几步,面前的门里又走出了另一个叔叔。

他戴着一个蛇皮面具,身上的味道很难闻。

“哟!”蛇叔叔叫了一声,“这不是小虎子嘛?一个白天没见,找到小女友了?”

“滚。”虎叔叔跟他说话的语气非常不客气,“信不信我撕碎了你?”

“哈哈哈哈!”蛇叔叔不知道为何被逗笑了,“你要在「列车」上撕碎了我?来来来来来……我要看看羊哥最后咋说。”

“那老子就折断你的指头。”虎叔叔凶巴巴的说道,“不是看在羊哥的面子上,你十个指头都得断一次。”

“哎哟……好啦……”蛇叔叔伸手搂住了虎叔叔的肩膀,“咱俩好歹算是「同学」,你怎么发这么大火?”

“滚。”虎叔叔甩开了那人的手,“什么叫「小女友」?给老子说话注意点。”

“哈哈!这不是吗?”蛇叔叔弯腰看了看我,“萝莉型的小老鼠?可以啊你。”

我微微咽了下口水,看着那人的眼睛开口叫道:“叔、叔叔好……”

这一句话出口,蛇叔叔也愣住了。

“哎?”他的面色一变,赶忙扭头看向虎叔叔,“开什么玩笑……这声音……这还是个孩子啊!”

“你他妈的才发现吗?”虎叔叔摇了摇头,“你刚才说的都是什么屁话?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蛇叔叔赶忙伸手拍了拍自己的嘴,“操,我哪儿能想到?!可这是为什么啊?”

“别说了,让羊哥想想办法吧。”虎叔叔把我拉到身前,环视了一圈又问道,“对了,那个老黑呢?死了吗?”

话音一落,我们面前的门被推开了。

一个戴着黑色羊头面具的人走了出来。

他冷冷的看了我们三个一眼,接着朝另一个方向走去了。

“妈的……”虎叔叔骂了一声,“同样都是「羊」,看见他我就来火。”

“好啦……”蛇叔叔笑着拍了拍他,然后低头对我说,“小朋友,你饿坏了吧?叔叔带你吃饭去。”

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如果不是这个蛇叔叔出现,我可能早就去吃饭啦。

两个人一人拉着我的一只手,在众多面具人之间前进。

虎叔叔好像很厉害的样子,途中有很多人都给他让开了道路。

我们跟着黑羊叔叔走了很久,才在一扇门面前停下。

我有些好奇,这里的每扇门都长得一样,他们怎么会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呢?

黑羊叔叔伸手敲了敲门,十分恭敬的说道:“羊哥,我们来了。”“进。”门里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。

三个人听后慢慢推开了门,屋里是一个餐厅一样的房间。

餐桌上摆着许多食物,我一下子就看呆了。

上面有烤鸡、有排骨、有鱼、还有很多我不认识的东西!

我刚咽了下口水,又看到那个坐在餐桌前面的人。

他没有戴面具,反而长着一个真正的纯白色羊头,看起来就像是西游记里的妖怪。

他冰冷的目光在我身上停了停,然后抬眼对虎叔叔说:“虎,你在做什么?”

这个人的声音很年轻,不太像「叔叔」,反而像「哥哥」。

“羊哥……”虎叔叔拉着我走了上去,“发生了一件怪事,有个小孩子成为了「生肖」。”】

  

  “是小老鼠……”地虎咬着牙。“你当初说的什么屁话?”他对着人蛇道。

  

  人蛇叫道“我他妈当初不知道啊!知道了怎么可能开那种玩笑!”

  

  【白色羊头的哥哥并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地敲了敲桌子,说道:“无所谓,来吃饭。”

三个人没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,他们毕恭毕敬的走了过去,坐在了桌子四周。

我有些不知所措的搓了搓手,我虽然很饿,但这里毕竟是人家家里,奶奶说到别人家做客时,就算是水都不能……

“来吃饭。”白色羊头哥哥敲了敲桌子,对我说道。

“啊?”我咽了下口水,“我、我也可以吃吗?”

“别废话,羊哥让你过来就过来。”虎叔叔说道。

我开心的点了点头,来到了餐桌旁。

看了一圈好像没有我的位置,白色羊头哥哥伸手拖过来一个椅子,放在了他的身边。

“坐。”他说。】

  

  人蛇看到这一段,大脑就像是突然快速转动了一样,他发现了什么般,突然道,“原来羊哥一开始就接受了那孩子吗?”

  

  “什么……?”地虎皱眉道,“你怎么说话前言不搭后语的。”

  

  是“只要在这张桌子上吃过饭,我们就是一家人啊。”人蛇叫道。“羊哥之前说的,你们都忘了?!”

  

  地虎身躯一震,原来羊哥这么早就接受了小老鼠吗……?可是羊哥的性子,不应该啊……

  

  黑羊垂眸,在他印象里,老师没有这么感性才对……可是这是什么情况?

  

  周围认识白羊的生肖和部分人,听到白羊学生的话,都瞳孔一缩,有些不可置信。

  

  “那家伙,就这么喜欢带着一堆拖油瓶?”一个生肖暗戳戳道。

  

  “那这样看,他人还不错,但是他平时为什么这么冷淡啊?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。”对面的生肖问道 

  

  “白羊的心思,你和我像是能知道的吗?”那个生肖无语的看着对方。

  

  那可是,终焉之地行走的骗子,列车上聪慧的白羊……

  

  【“谢谢哥哥!”我笑着说道。

有饭吃,太好了。

我伸手刚要摘下自己的面具,白羊哥哥却拉住了我。

“别摘。”他依然冷冷的说道,“就这样吃。”

“就这样吃……?”我有些不理解,我戴着这个臭烘烘的面具怎么吃啊?

“记住,你的面具只有死的时候才能摘下来。”羊哥哥又说。

“啊……?!”

我环视了一下桌子周围的几人,他们直接拿起食物来往面具的嘴巴里塞。

这个面具的嘴巴居然是可以打开的吗?

我尝试着伸手摸了摸面具,发现嘴巴确实没有缝合起来,正好可以用来吃饭。

虽然这个面具很臭,但总比饿死了好呀!

桌面上的食物非常多,看起来足够十个人吃啦,我伸手拿来了一个土豆,剥开皮之后咬了一口。

是煮的,煮的沙沙的,一股很香的土豆味,很好吃。

奶奶以前也这样给我煮过土豆。

“傻孩子……”虎叔叔摇了摇头。

只见他伸手从旁边黑羊叔叔的盘子中拿了一根鸡腿递给我:“吃这个,多吃肉。”

“喂……”黑羊叔叔看起来非常不高兴,“你过分了吧?”

“你是羊,吃什么肉?”

“羊怎么就不能吃肉?”

“别吵、别吵……嘿嘿。”蛇叔叔笑着说道,“吵起来小心被打死啊。”

我看着盘子里的鸡腿,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乖啦乖啦……”蛇叔叔摸了摸我的头,“不用理那两个蠢货,给你你就吃吧。”

我拿起鸡腿看了看,我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鸡腿。

“我能吃吗……?”

  “当然啦!”蛇叔叔冲我挤了挤眼睛。

“谢……谢谢蛇叔叔……”我说完之后又看了看另外两人,说道,“也谢谢虎叔叔和黑羊叔叔……”

“看这孩子客气的。”蛇叔叔摇了摇头,“快吃吧。”

我点点头,咬下了一口鸡腿。

简直是太好吃了,今天好像过年啦。

没一会儿的功夫,白羊哥哥开口说话了。

我发现他每次一说话,众人就会立刻停下手中的动作,恭恭敬敬的看着他。

“我说……”他敲了敲桌子,“把今天的交出来吧。”

“今天十三个。”蛇叔叔率先从身后拿出小包,“谢谢羊哥给我出的主意。”

“嗯。”白羊点点头,“你的游戏经过我的改良之后已经接近完美了,估计用不了多久你就会签合同的。”

“我拿到了九个。”黑羊叔叔回答道,“羊哥,你说的确实没错,人类互相欺骗的样子真的很丑陋 。”

白羊哥哥听后沉思了一会儿,说道:“人羊,你的「猜扇面」再进行两次就停下吧。”

“什么?”黑羊叔叔一怔,“羊哥,你的意思是……?”

“把工作重心转移一下。”白羊哥哥说道,“我给你设计了一个新游戏,你有空看看。”

白羊哥哥将一个小本子递给了黑羊叔叔。

“新游戏?”黑羊叔叔翻了翻本子,很快就露出了震惊的表情,“「八卦扇」……?一百个人参与……?”

“只是一个初步的想法。”白羊哥哥说道,“若你觉得太难,简化成「七情」、「六欲」、「五音」、「四季」甚至「三才」都可以。”

黑羊叔叔拿到小本子之后明显神色激动了起来,隔了好久他才说道:“可是羊哥,这不是「地级」游戏吗……?我现在是人羊啊……”

“早晚的事情。”白羊哥哥说,“你提前准备一下吧。”

“羊哥……难道你……”

白羊哥哥摆了摆手,打断了他的话,随后又看向虎叔叔。】

  

  “老黑,羊哥给你游戏,你还是不中用。”黑羊罕见没有反驳地虎。

  

    他心底估计还是不能接受羊哥的离开,看见周围生肖无一例外被天龙或多或少干扰,没有联想到齐夏和白羊之间的关系。他也不想,可是那太像了……

  

  那身形,那声音,那气势……简直是一模一样!他绝对不可能认错羊哥。但是他又怕有这个概率,他万一认错了呢……

  

  可是羊哥不在生肖里面,他只能是参与者,可是羊哥怎么会去当参与者呢?参与者每时每刻无不在为性命奔波,羊哥他明明可以走更好的路——生肖的「路」!生肖是比参与者更快掌握终焉之地一角的存在啊,生肖所有方面都比普通人强出十倍,可是事实偏偏就是那样,白羊没有继续当「生肖」。

  

  他不能接受,羊哥居然走了和自己堪称对立面的路。他呼出一口气,脑海内突然响起熟悉的清冷的声音,“这世上的路有许多条,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条。”

  

  他倏地想起白羊这句话时的情形,羊哥坐在椅子上,手指轻轻敲打桌面,眼神依旧淡漠,他道,“羊,再教你一个知识。记住。”

  

  黑羊当时听到后,点了点头,然后对方清冷的声音传入耳内,“这世上的路有许多条,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条。”

  

  “记住。坚定走你自己的路。”他道。

  

  黑羊突然释怀般,就算羊哥是参与者又如何?他们依旧会相遇的,即使身份不对等又怎样,他始终是羊哥的学生啊。白羊曾经说过,他是他所有学生中最像他的。

  

  可是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。他此时不得不承认,他这种举动,并没有为自己利益而考虑。不像他素来已久的作风了,但是,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啊……从前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,怎么会是一模一样……?即使白羊变成了参与者,他依旧要好好发挥「针」的作用,完成羊哥留下来的任务。

  

  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「路」

——

  tbc

评论(83)

热度(606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